HCL

咸鱼养殖场。

不带tag腿一下给女朋友的生贺
晏赛晏向,给晏华的小情书,有捏造情节。

在那些漫长而没有边际的时间之中,你无数的疑问我都用笑容淹没了。我不打算找麻烦,也没有故意在战斗前分神,我听过你的战前会议,知道你那些看似疯狂的计划,曾在最后一刻为你圣光普照。而在那些冗长得没有尽头的说教之中,我只是在想,你该如何露出笑容,对这世界与我。

相识的时候,你比我大四岁,头发梳理得一丝不苟,将傲骨的尊严一寸寸拼筑成笔直的脊梁。我从自己凌乱发丝的缝隙间管中窥豹,只觉得分外正经的人也往往分外可笑。
最早时,我在战斗中东奔西跑,肆意打乱所谓严密的部署。等你追上前来,蛰伏在严厉之中的真谛仅是絮叨。我高举的神杖下,你第一个说“到我身后去”,手里端着着银灰的枪。我掖藏了笑意,也就站到你的树荫下去了。

我们并不总是这样。这个世界巨大而又残酷,从未成为任何人的乐园。我就将快乐从滚烫的地狱里取出。它灼手地翻腾着,让人无法把握。我便向前一步,把玩笑都放在脚下的阴影中,端着枪,你就该站在我身后。随后,时间里摇摆着的我们并未化作醇厚的浓浆,你是酸过劲了的葡萄酒,我是没有气的可乐。成长中的我们逐渐能放入任何一件容器,能接受一切,包括彼此。

我不是喜欢接受别人的人,但从那些日升月落潮涨潮降的岁月里,我看见了你,不止是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,也并不是那些尊严与傲骨,是常人所无法企及的部分,一本硕大无朋的字典。从中,我晓得我在宇宙中漫长而独一无二的电波,也终究会被一个特定的匣子捕捉、接收,哪怕你一直站在原地而已。但我们都对此一清二楚。

所以我从未将一切都说出口。

我们都存在于故事里。并非恢宏雄伟的英雄谭,也不是奇幻有趣的童话。只有一个普通的故事。仅仅是两个人成为朋友的故事。在神的脚下,一切都微不足道。
总有一日,我们也会在命运之中迷失,走向微不足道的故事应有的结局。但是我想,那不是什么大问题。

到了那个时候,你只要握住我的手就好。
然后、试着回想,这漫漫长路如何走来。
放声大笑,直到黎明终于来到。

评论
热度(17)
© HCL | Powered by LOFTER